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许家冲村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5:53     作者:     点击量:

 

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许家冲村开展党日活动

 

   917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宜昌市许家冲村教育基地,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锻炼。

   在前往许家冲的途中,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

    在该村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见证许家冲的美丽乡村建设。在观景平台上,大家俯瞰污水处理厂,了解集镇及周边村落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长江生态保护理念;在移民陈列馆,了解许家冲村发展历程与移民生产生活;在便民洗衣池边,了解峡江地区传统洗衣方式;在便民服务大厅,了解许家冲村党建、基层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望家祠堂,进行“廉洁好家风”教育。

    在党员活动中心,许家冲村党支部副书记朱崇军为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介绍了该村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经验,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该村以来,村党支部、村委会带领广大村民,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有序推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明显成效。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一路走来,大家深刻感受到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感受到许家冲村党建工作的务实、用心和实效,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渔鼓调传唱的《党员公约》令人记忆深刻,全体党员、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激情令人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借鉴许家冲村的工作经验,务实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

 

 

 

 


三峡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