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简章 > 正文

三峡大学2020年自学考试

非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5:38     作者:     点击量:

 

 

三峡大学2020年下半年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欢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0级专科新生及在校专科学生踊跃报名学习。提升本科学历从这里开始!

一、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的性质

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是为普通高职高专在校学生结合专科专业,利用业余时间,再继续学习一个专升本专业,通过两年左右的时间上课学习和考试,成绩合格取得本科文凭而设立的一种学历教育形式,俗称 “自考专本套读”。

目前,部分本科院校开办的专升本招生专业及录取人数是有计划限制的,虽然2020年专科毕业生报考专升本比例提升较大,但毕竟要等到毕业时才能报考,且还要继续再读两年全日制,学费与普通本科一致。这种“自考专本套读”比较节约时间,且学费不贵,而且报考没有人数限制,凡在读大专生均可报名参加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课程的学习,想继续深造的在校高职高专学生参加“自考专本套读”是理想的选择。

二、招生对象:在校专科学生。

三、上课时间:利用双休日或晚上授课。

四、毕业证书

学生学完所报考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一般是十三到十五门课左右),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可办理由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三峡大学副署的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该证书可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

五、毕业待遇

1、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学位英语成绩合格,三门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成绩平均70分)者,可授予三峡大学学士学位,并可以报考研究生。

2、学校提供就业信息,学生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参加校内外各种形式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根据湖北省教育厅鄂毕[2002]7号文件精神,毕业生经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后,可由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统一签发《就业报到证》。

六、自学考试专升本的优势

1、节约时间 学生在校学习专科课程的同时,利用在校课余时间学习本科段的课程,修完自学考试专升本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可办理本科毕业证,不需要在专科毕业之后再考虑深造本科问题。

2、节约费用 自学考试专本套读两年总的学费是5600元,远远低于专科毕业后,再参加各类专升本考试学习的费用。

3、增强就业竞争力 “自考专本套读”学业完成后以本科毕业生身份参加就业,增强了学生就业竞争力。

七、招生专业(两年预收教材费700元)

顺序

专业名称

学制

层次

科类

学费(元/年)

(含每门课程首次报考考试费)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

专升本

理科

2800

2

工程管理

2

专升本

理科

2800

3

护理学

2

专升本

文理兼收

2800

4

财务管理

2

专升本

文理兼收

2800

5

水利水电工程

2

专升本

理科

2800

6

人力资源管理

2

专升本

文理兼收

2800

 

八、考试时间:每年两次统考,分别为四月、十月,每次统考时间为三天(具体考试时间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时间为准)。

九、报名办法:以班级为单位到三峡大学继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报名【接待中心2号楼一楼招生办6106办公室】,填写考生登记表,并在考生登记表上粘贴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十、报名时间1019日至1120日;

十一、报名咨询电话0717648159807176398957

十二、联系人:向老师、朱老师。

十三、三峡大学2020级自学考试专本套读报名咨询QQ群号:937106847

 

 

 

              科技学院专科专业拟报考自考非全日制专升本专业对应表

 

顺序

专科专业名称

对应可报专升本专业名称

1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

2

工程造价

工程管理

3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

护理

护理学

5

会计

财务管理

6

计算机应用技术

人力资源管理

7

电子商务

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招生地址:三峡大学接待中心2号楼一楼招生办6106室;电话:0717-64815986398957

 


三峡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