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及社会考试 > 正文
2019年三峡大学自学考试前置学历查验及课程免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2:30     作者:     点击量:

 


    根据省考试院通知,我院学生可于2019年3月4日开始登陆“考生服务平台”申请课程免考和前置学历查验。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办理前置学历查验和课程免考之前考生本人须确认的事项
      (一)已通过“考生服务平台”进行在籍注册和信息确认。
      (二)考生所持有的学历证书、非学历证书信息是办理课程免考的前提。考生务必提前登录“考生服务平台”确认是否已验证本人所持有的学历证书,是否准确填写非学历证书信息。如“考生服务平台”没有相关证书信息,请按照“考生服务平台”的提示添加并准确填报学历证书、非学历证书信息。
      (三)凡申请办理2019年本科层次专业毕业证的考生,必须在提交毕业证办理申请之前完成前置学历查验。
      二、时间安排
      (一)前置学历查验时间安排:
      1.办理2019年课程免考前置学历查验网上申请截止时间:上半年为3月22日;下半年为9月24日。
      2.办理2019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的前置学历查验网上申请截止时间:上半年为5月8日;下半年为11月8日。
      (二)课程免考时间安排:
      1.网上申请时间:2017年及之前注册的自考在籍生:上半年网上申请时间为3月4日至3月31日,下半年网上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2018年及之后注册的自考在籍生:上半年网上申请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31日,下半年网上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
      2.现场确认时间:上半年为4月1日至12日,下半年为10月7日至18日。
      3.现场确认地点:三峡大学校本部学生在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三峡大学接待中心附楼一楼)确认,联系电话07176398975,其他助学单位自己组织确认。
 4.网上终审时间:上半年为4月15日至5月3日,5月4日之后考生自行在“考生服务平台”查询课程免考结果;下半年为10月21日至11月8日,11月9日之后考生自行在“考生服务平台”查询课程免考结果。
      三、课程免考办理流程
      (一)登录系统
      考生登录考生服务平台(http://219.140.60.48:8096/portal-web/)进入网上办理系统。
      (二)提交申请
      按照学历证书免考、非学历证书免考分别选择系统中对应的课程免考,准确填写信息后提交。
      (三)现场确认
      考生根据系统中提示的现场确认单位地址以及现场确认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工作。现场确认须提供以下材料:
      1.相关证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非学历证书、毕业证待办证明书)原件和复印件;
      2. 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 学历证书颁发单位出具的拟免考课程原考试成绩单(毕业生登记表或颁证单位教务管理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
      各现场确认单位查验考生提供的材料,通过系统在线提交现场确认结果。
      (四)审核及结果反馈
      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根据考生的课程免考申请、现场确认结果以及必要的材料对考生申请的课程免考进行审核。考生自行登录“考生服务平台”查询课程免考审核结果。
      1.学历证书免考。学历证书免考审核通过的,课程免考结果直接归档进入成绩库;审核不通过的,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予以退回并说明退回原因。
      2.非学历证书免考。非学历证书免考当次审核通过的,课程免考结果直接归档进入成绩库;当次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于5月6日至10日(上半年);11月11日至15日(下半年)在网上办理系统中上传非学历证书、其他证件原件的图片信息,具体如下:
      (1)非学历证书信息填报错误:对照非学历证书原件修改网上申报信息后上传非学历证书图片;
      (2)身份信息变更(非学历证书身份信息与现用身份信息不一致)需上传:非学历证书、非学历证书颁发机构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身份证、户口本(标注本人身份的页面)或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标注公证内容的页面)。


  三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四日




三峡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