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资讯 > 正文
三峡大学2021年下半年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43     作者:朱拥军     点击量:

 

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招生问答

2021级校本部)

 

1、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学历文凭国家承认吗?

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助学班,是湖北省自学考试委员会结合湖北省高职院校多的实际,为普通高职高专在校学生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继续学习取得本科文凭而设立的一种学习形式,该文凭国家承认学历,且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上可以查询。

 

2、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学历与湖北省普通专升本学历有什么区别?

这种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学习,专科新生入校时就可以报名,读专科的同时,利用周末或晚上参加专升本专业的学习,取得的文凭是自学考试本科文凭;湖北省普通专升本的学习,是专科学生毕业当年报名,再参加统一入学考试,而且录取后还得全日制学习两年。

 

3、参加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学习有什么优势?

第一、可节约时间  专科学生在校学习专科专业课程的同时,利用在校业余时间学习本科段的课程,修完自学考试专升本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可办理本科毕业证,不需要在专科毕业之后再考虑深造本科问题。第二、可节约费用  自学考试专本套读两年总的学费是5600元,远远低于专科毕业后,再参加各类专升本考试再全日制学习的费用。第三、可增强就业竞争力,自考专本套读学业完成后以本科毕业生身份参加就业,可增强考生就业竞争力。

 

4、每个专业需要学习的课程有多少?学分是什么要求?

每个专业所学课程一般在1315门左右;学分达到70学分即可毕业。

 

5、参加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学习毕业时还有课程没有通过怎么办?

自学考试专升本学制二年,如果二年后仍有课程没有通过考试,可以继续参加补考,直到所有课程通过,一般没有时间限制。

 

6、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毕业优势如何?

第一、自考专升本科毕业在找工作单位时,至少有本科文凭,这就比其它专科学生多出了机会和优势;第二、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学位英语成绩合格,三门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成绩平均达70分)者,可授予三峡大学学士学位,并可以报考研究生。

 

7、自学考试非全日制专升本考试是如何安排的?

湖北省自学考试现在一年安排二次考试,分别是4月和10月中下旬。每次考试是周五到周日共三天。若2021年下半年报名学习,可参加五次考试,即20224月、10月;20234月、10月;20244月(2021级专科将于20246月毕业)。


三峡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