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新闻 > 正文
两“宜”同心、百年之源—- 海军安庆医院“ 医疗系统干部能力提升” 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1:33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杨晓明 邬昊洋/文 胡雪飞/图)10月6日-9日,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安庆医院(原海军安庆医院)“医疗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悔出席并致欢迎辞,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附属仁和医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30余名培训班学员共同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向雷主持。

仪式上,主悔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总体情况,他强调三峡大学和海军安庆医院同根同源,双方有着百年至亲的深厚感情,希望借此机会,推进和深化医院和学校在医学教育、科研培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方面的密切合作。

海军安庆医院副院长张云锋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安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用“三缘汇聚、天作之合”来阐述安庆医院和三峡大学的百年情谊,希望推动医院与三峡大学在更宽领域、更高层面开展合作,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

此次“医疗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我校组织了医院管理专家、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教授、湖北省“百马宣讲行动”专家组成员等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团队,随堂讲授医院精细化管理、核心竞争力打造、教学科研培育、医院党建工作、行风文化建设等专题内容,并结合临床医院实践开展实地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校院深层次互动和交流合作。

据悉,三峡大学医学教育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23年创办于安徽安庆的博医技专(现为海军安庆医院)。此次医疗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既赓续着医学人文的力量,也巩固和加深了院校同源的百年情谊。继续教育学院将始终坚持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和人才培养的科学理念,通过整合校内外培训资源、优化培训资源配置,不断推出服务行业人才培训培养实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特色培训班,为学校社会服务工作融入新思维、注入新动能。




三峡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