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峡大学关于202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请的通知(适用于助学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7:18     作者:     点击量:

 

各助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规定>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3号)精神,现将我校202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平台

2023年5月我省自考毕业证实行网上办理,考生必须在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上申请。

网址:https://zk.hbea.edu.cn/portal-web/login(建议使用360或者谷歌浏览器)

二、网上申报及确认时间

1.毕业申请考生网上申报时间:5月25日~5月30日。

2.信息确认时间:各助学单位自行安排,5月31日上午12:00截止。

三、提交材料时间

请各助学单位在5月31日前将办证材料提交至三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考部(三峡大学水电楼10楼1001室)。

四、各助学单位提交材料

 1.申请办证学生名单(盖章纸质版或扫描电子版、Excel电子版)。

 2.《毕业申请表》1份(考生在自考服务平台申请毕业办证成功后打印并附上学生本人在有效期内身份证正反面),各助学单位严格按学习形式、专业、准考证号(由小到大排序)分类。毕业申请表汇总后装在档案袋中上交。

五、考生提交助学单位材料

1.《毕业申请表》1份(考生在自考服务平台申请毕业办证成功后打印),考生本人或者委托人在“考生确认签字”栏签名。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清晰复印件(正反两面)粘贴在《毕业申请表》的相应位置(特别提示:身份证有效期为2023年7月1日及以后,身份证原件由助学单位自考办审核完后退还考生。

3.若考生确实不能到现场进行信息确认,需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还应提供由考生本人签名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现场确认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最好由学生本人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如由他人代为上交办证材料,也由学生本人在毕业申请表上签字对申请表的内容进行确认,就不用上交委托书)。若因考生本人或者委托人核实的信息错误而造成毕业证未能申办成功或者学信网电子注册信息有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六、其它注意事项

1.请各助学机构认真详读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办证职责,及时按要求上交办证资料。

2.根据《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1〕125号)文件要求,考生提交的电子照片将作为本人毕业证书照片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考生一旦网上确认并经现场确认后,将不予更换。请考生上传符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见附件2)的电子照片。如因考生误传、错传或上传的电子照片图像文件不符合规定要求而导致毕业审核不通过、学信网学历注册不成功或照片信息错误等情形,相关责任和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

1.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网上申请流程图

2.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3.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现场确认委托书

4.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表

                                                                                                  三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5月4日


三峡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