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5:07     作者:     点击量:

 

2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一督导组主悔、唐祖爱到现场督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华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校第十一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做好会前筹备工作。会前,按照上级要求,学院党总支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根溯源,认真撰写对照检视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开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悔首先传达了上级精神要求,他强调要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根溯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此次会议开出实效、落到实处。

会上,刘新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聚焦会议主题,对照七个方面开展检视剖析,深入查找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根源剖析,并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轮流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个人提升、学院发展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提升了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还通报了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对照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随后,督导组唐祖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紧扣会议主题;对照检查严肃认真,问题认识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坦诚相见,剖析问题触及灵魂。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三是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四是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全面履行主体责任。

最后,刘新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督导组到会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3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总总支(扩大)会议,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激励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峡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